财新传媒

“万亿科研经费到了何处?”引争议

2016年01月31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经济国家企业从政府拿钱搞研发是常态,关键在于政府如何资助企业、是不是有严格的制度规范、有没有规避寻租空间

  【编者按】

  “万亿科研经费到了何处?”2016年1月26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了“到底谁在浪费科研经费”的文章,试图回答这一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问题,同时该文作者以数据为基础提出“企业从政府拿钱搞研发很荒唐”的看法。

  《知识分子》收到大连理工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两位学者的商榷文章,指出有必要厘清科技经费、研发经费以及经费来源、执行和其中涉及的统计学问题,动不动就说“万亿科研经费”被浪费、挪用或者配置荒唐要不得。

——————————————————————————————————————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