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曾俊华: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2016年02月07日 16:06
曾俊华表示,早前港元兑美元远期汇率跌穿7.85水平,但不代表市场正炒作港元脱钩贬值,远期汇率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为港股投资组合进行外汇对冲情况增加,加上远期市场流动性低,价格容易波动

  【财新网】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近期港股表现疲弱,港元对美元汇价偏软,不少人忧虑港元和联系汇率会受到狙击,1998年的金融风暴有机会重演。但他认为,香港现在的防震能力已大大提高,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曾俊华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表示,早前港元兑美元远期汇率跌穿7.85水平,但不代表市场正炒作港元脱钩贬值,远期汇率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为港股投资组合进行外汇对冲情况增加,加上远期市场流动性低,价格容易波动。他认为,目前未见资金大量流走,汇价仍在正常范围内上落,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