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1岁吴海龙将离任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

2016年02月26日 10:34
2月24日晚,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吴海龙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
资料图:吴海龙 视觉中国

  中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消息,2月24日晚,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吴海龙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欧盟、韩国、巴西、沙特、巴基斯坦、菲律宾、塞拉利昂等诸多国家常驻团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电联、国际移民组织等国际组织和专门机构负责人和高级官员,以及日内瓦州政府代表、当地华人华侨等逾200人出席。

  吴海龙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自2014年2月到任两年多以来的工作。他说,作为常驻代表,我始终有一个明确而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让中国更积极、深入地参与联合国多边事务,深化中国同日内瓦各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合作,增进与各成员的关系,为日内瓦多边外交做出中国更大的贡献。他欣慰地看到,过去两年多,中国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国际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建设性参与国际军控与裁军谈判进程,不断深化同联合国专门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合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