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反恐专员:多措并举 依法打击和防范恐怖活动

2016年02月28日 08:10
近年来,中国公安机关以打击境外“东突”恐怖势力为重点,持续推动我与周边国家及重点国家的反恐务实合作,加大涉恐情报交流和案件核查力度,遏制和打击“东突”分子非法潜入潜出活动

  据《人民日报》消息,2016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怖主义法》)正式施行。该法的出台一直受到国际国内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什么制定该部法律?如何处理反恐与保障人权的关系?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

  问:我国为何要专门制定一部反恐法?有何重要意义?

  答:近年来,受国际恐怖活动高发、境内外“东突”势力渗透煽动的影响,我国国内面临的暴恐活动威胁愈发突出。我国国内发生的暴恐案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恐怖活动对我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