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彩云被追授“北京市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2016年02月29日 14:28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追授马彩云同志“北京市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财新网】2月2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北京法官”发布“关于追授马彩云同志‘北京市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消息如下:

  马彩云,女,中共党员,1978年2月出生,法学学士学位。2001年7月进入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后,一直在回龙观人民法庭工作。2007年3月任助理审判员,2009年12月任审判员。2月26日晚9时30分许,两名歹徒持枪闯入马彩云法官家中意图行凶,经马彩云法官制止未果,其中一名歹徒持枪向马彩云法官的丈夫李福生(昌平法院法警)射击,但枪没有响。马彩云法官意识到两名歹徒的极端危险性,为了维护百姓安危,避免无辜群众受到伤害,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与持枪歹徒奋勇搏斗,身中两枪后壮烈牺牲,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38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