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委员:获准上市的转基因农产品只有棉花木瓜

2016年03月06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陈锡文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农业转基因技术的三个原则,一是要加强研发。二是转基因食品需要经过严格的科学评审和检测。三是保证给消费者以充分的知情权和自主的选择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张欣)3月6日,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在回答记者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时表示,中国政府现在批准可以进行商业性生产和上市的农产品转基因技术只有两项:棉花和木瓜。经过批准上市的,都是经过严格科学检测,确保人们食用是安全的。

  陈锡文表示,农业转基因育种技术作为新事物,第一次上市到现在,仅仅20年。作为农产品,公众对其存有疑虑是正常的。对待转基因食品要和中共中央颁发的一号文件提出的两个点相一致。即: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