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章良委员:科研人员担心创业影响职称晋升

2016年03月0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存在科技人员对政策缺乏深度了解、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并未全面推开等突出性问题。陈章良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放宽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限制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汪苏)2015年,政府为了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先后出台24份文件,多项优惠政策,实施成果如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在其今年“两会”提案中指出,中国科协在2015年7-8月对相关举措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发现科技人员对政策缺乏深度了解,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并未全面。

  陈章良在提案中称:六成科技工作者有创业意愿,但真正开始创业的只有2.5%,科研院所中这一比例仅有1.2%;大部分科技工作者对政策仅停留在“听说”阶段,真正对政策了解的比例仅有27.6%-59.6%。原因在于,高校院所将研究骨干流失率作为内部管理指标,认为教师创业会影响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