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奠基者闵恩泽院士逝世

2016年03月08日 07:51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者闵恩泽,因病于2016年3月7日5时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7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者闵恩泽,因病于2016年3月7日5时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闵恩泽院士主要从事石油炼制催化剂制造技术领域研究,是中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者,石油化工技术自主创新的先行者,绿色化学的开拓者,在国内外石油化工界享有崇高的声誉。他于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3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