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印发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

2016年03月11日 17:13
到2020年,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明显提高,90%以上重大专利到期药物实现仿制上市,临床短缺用药供应紧张状况有效缓解;医药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高于10%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为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

  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 〔2016〕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在惠民生、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供给能力显著增强,但仍面临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当前,全球医药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医药产业深刻调整变革,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持续增长,都对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迫切要求。为推动提升我国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