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龙江通报龙煤职工上访事件

2016年03月14日 11:23
当地政府表示对于堵塞铁路、破坏生产、串联、挑事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生,坚决打击,力保全市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据双鸭山日报消息,3月12日23时,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维护稳定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专题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省政府关于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了解决龙煤双矿职工群体上访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由于受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煤炭价格持续走低等不利因素影响,龙煤集团出现了严重亏损,目前仍拖欠职工工资、税收和企业应上缴的各类保险,不少职工生活遇到困难。从当前的情况看,龙煤双矿部分职工群体上访是在理性、温和的范围内进行的,没有发生过激行为。龙煤集团和双矿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了很多解释和其它有效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好稳控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矛盾,平复了群众情绪,取得了一定效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