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国家粮食局长任正晓:去库存需储粮于市场

2016年03月15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托市收购政策要客观、全面地评判。它的积极作用是明显的,但发展到今天,调整、完善也是必要的;消化库存最重要是储粮于市场。我们生产出来的粮食,要始终在市场上正常地流通,不能沉淀在收储环节,再来分配

  【财新网】(记者 汪苏)粮食,是今年“两会”最受关注的“三农”议题。粮食产量、库存量、消费量“三量齐增”的怪现象引发一系列讨论和思考——为什么会产生这一局面?中国为何持续提高粮食托市收购价格?巨量玉米库存是如何形成的?怎么去库存?粮食问题的“结”要如何解开?

  两会期间,财新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任正晓在粮食系统工作长达数十年,2001年进入国家粮食局,2012年起担任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对公众关切的问题悉数作了回应。

  “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里”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