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新增两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

2016年03月19日 16:53
这是继3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在北京发现我国首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后,北京市第二次发现并通报黄热病疫情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日(3月19日)通报,北京市确诊2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

  患者杨某,男,44岁,福建省福清市人,为在安哥拉务工人员,出国前未接种黄热病疫苗。患者于3月9日(北京时间)下午在安哥拉出现发热等症状,3月15日乘飞机经迪拜转机,3月16日晚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患者主动自行前往医院住院治疗。

  随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患者为输入性黄热病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在积极治疗中。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