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鲁校长苏必德:情商可以后天提高

2016年03月22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耶鲁大学现任校长、著名心理学家苏必德(Peter Salovey)以对情商理论的开创性研究而著称,他认为,和天生智力水平不同,情商可以后天提高

  文| 徐可

  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时任耶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的心理学者苏必德(Peter Salovey)即将接受美国总统克林顿的接见,在会场外的停车场里,他不小心把自己的车横插在总统的加长豪车前面。保安冲他挥手要把他赶走。这时,豪车的车窗摇了下来,总统克林顿探出头来,冲保安挥手说,“没关系,这是我的朋友苏院长”。

  10分钟之后,总统正式接见了苏必德,想起刚才的一幕,他的心砰砰直跳,但是脸上还要强作欢颜,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但总统仿佛从他的面部表情中看出了他的紧张,他微笑着迎上前来,紧紧握着苏必德的手说,“苏院长,你不记得了吗?我们是老朋友了。你不用紧张,因为我是来这里拜见你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