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猎狐”行动2名重大经济犯罪逃犯落网

2016年03月23日 21:30
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近日分别赴菲律宾、马来西亚,将重大经济犯罪外逃人员缪某、时某缉捕归案

  【财新网】据新华视点消息,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年来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高发的情况,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在“猎狐”行动中把非法集资等涉众型案件外逃人员作为缉捕重点之一,强化相应追逃追赃工作。自今年1月公安部境外缉捕工作局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抓获涉嫌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案件的外逃人员8名。

  上海市公安机关侦查发现,2013年10月至2015年1月间,犯罪嫌疑人缪某在未经相关金融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以其经营的上海百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平台,以高额收益为诱饵,以房地产投资、车辆抵押借款为幌子,非法吸收社会公众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涉及投资人3000余名。案发后,缪某逃往菲律宾。缪某外逃后,公安部“猎狐”行动办指导办案单位不断加大侦查力度,并商菲律宾执法部门开展缉捕工作。今年3月9日,菲警方根据我方提供的线索将缪某抓获。公安部“猎狐”行动办派出工作组于3月12日将缪某押解回国。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