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JAMA最新报告:不接种,患麻疹和百日咳风险增加

2016年03月24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的一份报告通过对众多研究和报告进行分析发现,未接种疫苗或疫苗接种不充分的美国人,在麻疹和一些百日咳爆发事件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文 | 知识分子

  早在公元10世纪,中国人就开始通过接种天花以获得自身免疫抵抗病毒。18世纪,英国医生爱德华·詹纳(Edward Jenner)发现挤牛奶的女工通常不会得天花,于是他开始用牛痘给儿童接种,这算是人类最早的疫苗。数百年来,疫苗给人类带来的福祉显而易见。

  近来,中国爆出的“上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的事件则让疫苗接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美国在60年前也曾因脊髓灰质炎疫苗事件发生过疫苗危机。尽管此后美国联邦政府对疫苗进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测试,美国社会还是有许多父母对通过疫苗接种预防疾病心存疑虑,甚至丧失信心,近些年“反疫苗运动”在美国社会呈上升趋势。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