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特尔:两次合成新生命体的科学狂人

2016年03月27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生物狂人克雷格•文特尔(Craig Venter)沉寂数年之后,最近又造出一个大新闻,其团队设计并制造出了最简单的人工合成生命体
克雷格•文特尔(Craig Venter)。图片来自wired.co.uk

  编者按:

  生物狂人克雷格•文特尔(Craig Venter)沉寂数年之后,最近又造出一个大新闻。3月24日,美国《科学》杂志发表了的一项研究表示,文特尔及其团队设计并制造出了最简单的人工合成生命体。此次设计的人工生命仅有维持生命所需基因,这一数字仅为473个,是目前已知最小的生命体基因组,该研究可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细胞中每个必需基因的功能。尽管该生命体只有473个基因,但约有31%的基因的生物学功能仍未被发现。连文特尔也不得不惊叹生命的复杂,远超出我们想象。事实上,早在2010年,文特尔及其团队利用电脑设计、在实验室中以化学方法第一次合成了一种可自我复制的人工细胞,那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人工合成的生命体。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