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办印发科协改革方案 治“庸懒散浮拖”等现象

2016年03月28日 19:28
文件要求,通过深化改革,力争从根本上解决科协系统“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上解决科技工作者与科协组织联系不亲、不紧的问题

  据新华社3月27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全文如下。

  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密切与科技工作者联系,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现就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