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凯:今年确保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

2016年03月31日 17:50
马凯指出,“十三五”是加快铁路建设的重要时期,要继续保持较大投资规模,加快完善高速铁路网,大力发展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尽快建成高效快捷的货运铁路网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3月31日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快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扎实做好铁路建设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凯指出,“十二五”时期,各有关方面通力合作,拼搏进取,不断深化投融资改革,大力推动技术创新,狠抓建设质量安全,全力推进铁路投资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显著成绩。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