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厨子与大厨:伊隆·马斯克的独家配方(上)

2016年04月0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显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酷炫的明星企业家。除了电动汽车公司Tesla,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他还拥有要带领人类实现一百万人殖民火星

  作者 | Tim Urban

  编译 | Cass Lin,许健,汤维维,朱丹,董飞

  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其实谈到马斯克和他干的事业有很多可以说,每篇都是长篇大论。

  这家伙就像是美国当年钢铁工业巨头还没兴起,谁也想不到是他点燃革命之火,颠覆了庞大的传统行业。他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前全身而退,捞到1.8亿美金后,并没有翘着二郎腿坐在舒服的投资者椅子上,让年轻企业家为拿到他的投资而卑躬屈膝的pitch,而是决定向一堆900磅重的相扑选手,包括汽车工业,石油工业,航空航天工业,军工产业,能源产业发起挑战,而他可能是最后赢家。他做的这一切,就是为给人类后代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