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利诺伊的旅行

2016年04月08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长大以后我才发现, 我们绚丽多姿的生命是由一次又一次奇妙的旅行组成的
 

  文 | 蔡天新

  1

  长大以后我才发现,我们绚丽多姿的生命是由一次又一次奇妙的旅行组成的。即使是最容易让人慵倦的春天,一旦有了计划中的一次旅行,心情也就完全不一样了。我在急不可待的企盼中又度过了三天。四月二日,位于加州中央的圣瓦莱山谷阳光明媚,气温升至摄氏二十八度,丹尼尔开车送我到弗雷斯诺火车站。这是一个过路小站,四周没有围起的栅栏,售票厅兼候车室不过五十来平方米,每天仅有四对往返于旧金山和洛杉矶的 Amtrak (美国铁路公司 American Track 的简称)经过。乘车的旅客仍寥寥可数,且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