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霍金:为 “突破摄星”计划站台的网红?

2016年04月1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霍金的第二条微博,就是关于他和俄罗斯投资家尤里·米尔纳共同宣布启动的一个超级科研项目—— “突破摄星”计划
相关报道
霍金指数

  文 | 郑永春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4月12日,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通过在新浪微博上新开启的个人账号发帖,向中国的网友问好。一时间引起轰动效应,8小时就吸引了过百万粉丝。有中国网友戏称霍金为“网红”,还有人说,“看来为了霍金,也要重新用回新浪微博”。

  尽管霍金在第一条微博中说,希望和中国网友“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但大家没有想到就在一天之后,北京时间4月13日8点零8分,霍金在纽约发布了一条微博,宣布将启动一个超级科研项目:建造一个激光推进的微型星际飞行器,预计最快用20年抵达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系统——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发布这条微博之后,霍金的粉丝数已经涨到了三百多万。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