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位华人新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

2016年04月21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哈佛医学院教授施扬、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北京大学教授李零及俞孔坚,著名指挥家余隆等10位华人学者或艺术家名列其中

  撰文 | 叶水送 陈晓雪

  责编 | 徐可

  北京时间4月20日,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公布新入选暨第236届院士名单。在新当选的 213位院士中,既有成就斐然的学者、科学家,也有作家、艺术家、公民领袖以及商业和慈善领袖。

  在今年新当选的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当中,有十位华人/华裔学者/艺术家当选院士或外籍院士。他们分别为哈佛医学院施扬、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北京大学李零、北京大学俞孔坚、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著名指挥家余隆以及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家刘国松。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