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47个“世界地球日”:绿色成为关键

2016年04月22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中国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国际主题为“地球树”(Trees for the Earth)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2016年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此次地球日中国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呼吁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

  国土资源部将4月17日到4月23日定为“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将通过系列科普活动向市民和青少年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根据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有关要求,绿色的生活方式强调在个人消费上节约优先,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同时在衣、食、住、行、游等各个领域,加快向绿色转变,通过绿色消费倒逼绿色生产,为全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