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树立党章权威 捍卫党的集中统一

2016年04月25日 07:45
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治国理政的根本大法是宪法,管党治党的最高规则是党章。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宪法和党章高高举起来。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全党必须一体遵循。“两学一做”,首要的是学好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章在管党治党建设党中的根本性作用。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纲领,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和党的纪律,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根本制度保证。历史上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变化,党章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也随之变化,但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未改变,一直写在中国共产党的章程里,昭示天下,毫不动摇,展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根本的就是要遵循党章确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