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的基准》怎么了?

2016年04月25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8日,科技部、中宣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的通知。《基准》一经发布,即受到公众的关注。很快,一些科学家发现,《基准》的某些内容需要商榷,甚至明显存在错误

  撰文 | 陈学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冯珑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山大学天文系)

  康熙(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刘继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盘军(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沈俊太(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张鹏杰(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

  张双南(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科技部、中宣部2016年4月18日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以下简称《基准》)。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工人、农民,科技、教育工作者,城乡劳动者、部队官兵、学生、社会各界人士等学习;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企业、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会团体等要组织《基准》学习和培训活动;新闻媒体、网站要对《基准》进行广泛宣传。《基准》中则说明这一基准将为公民提高自身科学素质提供衡量尺度和指导,适用范围为18周岁以上,具有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