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梅兰芳之子京剧大师梅葆玖病逝 享年82岁

2016年04月25日 13:30
梅葆玖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玉堂春》《四郎探母》等剧,对当今的京剧界来说举足轻重
资料图:京剧大师梅葆玖。 Eko/视觉中国

  据中新网4月25日消息,京剧武生叶金援今日向记者证实,著名京剧大师梅葆玖于25日上午病逝。

  梅葆玖1934年出生于上海,是梅兰芳先生的第9个孩子。梅葆玖是梅派艺术传人,生前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太真外传》《洛神》《西施》等。

  梅葆玖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玉堂春》《四郎探母》等剧。18岁开始与其父同台演出。他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就梅派艺术的弘扬来讲,梅葆玖的影响力不言而喻,甚至对当今的京剧界来说也是举足轻重。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