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学档案 | 一位艺术家的华丽变身——电报之父莫尔斯

2016年04月27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莫尔斯发明电报,标志着通讯技术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1850年,第一条跨海电缆在英吉利海峡建成,人们从此就可以瞬间与海洋对岸的亲朋通讯了

  撰文 | 陈染

  责编 | 莫尼、陈娉莹

  你知道泰坦尼克号事件吗?在它撞击冰山之后,它试图向周围船只发送求救信号。距离它只有19海里的加州人号上的一名水手,发现南方闪着一点点的白光,似乎是某种信号。然而水手以为那只是星星,并没有重视。早上六时,电报员才发现泰坦尼克号的求救电报,虽然全速赶至事发地点,然而为时已晚,大多数幸存者被来自58海里外的卡帕西亚号救起。

  救援行动中,电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茫茫大海中,如何有效地通讯是一个长久未能得到很好解决的问题。今天的科学档案就为大家介绍摩尔斯电码的发明者、电报之父萨缪尔·莫尔斯。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