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学档案 | 当贝利珠出现时,人类和宇宙谁更浪漫?

2016年04月28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太阳的西边与月亮外切的瞬间,太阳光从月球较凹的位置漏出,形成光珠,璀璨夺目,这就是“贝利珠”

  撰文 | 李天南 

  编辑 | 莫尼  陈娉莹

  说起贝利这个名字,大多数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无疑是体育明星——球王贝利。他曾说过:“我为足球而生,就如贝多芬为音乐而生。”而今天,我们将提到的是一位“为天文而生”的人物——天文学家弗朗西斯•贝利(Francis BailyFrancis Baily)。

  1774年4月28日,弗朗西斯•贝利出生在英格兰伯克郡的纽伯里镇。作为正儿八经的银行家的儿子,贝利成年后从事商业活动,成为精明的生意人,除了拥有相当的财富,因诚信和智慧还享有崇高的声誉。但他从未放弃自小对天文的兴趣和关注。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