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线电天文学的诞生|科学档案

2016年05月0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1933年的今天,《纽约时报》以头版报道了一个新发现,引起天文学界广泛的注意。根据这个发现,人们设计了能够观察星体无线电波的射电望远镜

  撰文 | 陈娉莹

  责编 | 莫尼

  1933年的今天,《纽约时报》以头版报道了一个新发现,引起天文学界广泛的注意。后来人们正是根据这个发现,设计了能够观察星体无线电波的射电望远镜。因此,这一发现也标志了无线电天文学的诞生。

  这个发现源自于当时贝尔实验室的一位工程师,卡尔·央斯基(Karl Guthe Jansky)。为了查出干扰无线电通讯的背景杂音来源,他亲自设计建造了的一具专门接收20.5 MHz电波的巨大天线。与其他无线电天线不同的是,这具天线被安装在圆形的转盘上,可以自由旋转,因此可以精确地定位出越洋无线电话通讯中,那些杂音信号的方向。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莫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