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航天界正在“变天”,中国岂能无动于衷?

2016年05月07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SpaceX一次比一次咄咄逼人的快速进步态势,中国航天界岂能无动于衷,继续轻视民营航天业的作用?国际航天业变局在即,中国航天应直面现实

  撰文 | 郑永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责编 | 李晓明  

  北京时间5月6日13时21分,在推迟整整24小时之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日本的JCSAT-14通讯卫星,并再次测试一级火箭海上回收。JCSAT-14部署在离地面3.6万千米的地球同步静止轨道,这也是第一次从高轨卫星发射任务回收一级火箭。

  面对SpaceX一次比一次咄咄逼人的快速进步态势,中国航天界岂能无动于衷,继续轻视民营航天业的作用?国际航天业变局在即,中国航天应直面现实。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