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建设用地总量将被有效控制

2016年05月08日 11:25
“十三五”期间,建设用地总量要得到有效控制,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降低20%;对房地产库存较高的城市,减少用地供应直至停止住房用地供应

  【财新网】据央视网消息,国土资源部日前出台《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对《纲要》进行了解读。

  全国适宜稳定利用的耕地保有量要在18.65亿亩以上

  近年来,我国粮食结构性产需缺口仍在加大,增产受到价格成本挤压和资源环境双重约束,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难度提高。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查明耕地面积虽然有所增加,但难以稳定利用的耕地占一定比例,需逐步调整退耕。后备资源严重不足,灾害损毁、建设占用等对耕地保护的压力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