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中方警告驱离进入南沙岛礁海域的美舰

2016年05月11日 12:48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军舰机的挑衅活动,暴露了美方妄图搞乱地区局势,从中渔利的用心,再次证明了中方在南沙有关岛礁进行防御设施的建设完全合理,很有必要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美国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5月10日,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军队当即采取应对行动,海军航空兵2架歼-11战斗机、1架运-8警戒机紧急升空,赴相关海域巡逻警戒,“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临汾”号护卫舰迅即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军舰机未经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是严重的挑衅行为,中方此前已多次指出其危害性,并予以严正警告。但美方一意孤行,再次派军舰进入挑衅。我们不禁要问,美方究竟要在推动南海军事化的道路上走多远?究竟要在破坏南海和平稳定的道路上走多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