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为何以总统之名推出微生物研究新计划|解读

2016年05月16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微生物在地球上无处不在,有人估计他们的种类可达1万亿种,但我们对它们知之甚少。5月13日,美国再次启动一项新的微生物计划——国家微生物组计划,拟通过该计划促进不同环境的微生物组研究

  撰文 | 田埂(元码基因CEO、首席科学家)

  责编 | 叶水送

  2016年5月13日,美国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与联邦机构、私营基金管理机构一同宣布启动新的国家微生物组计划(National Microbiome Initiative,简称NMI),以促进不同环境的微生物组研究。

  根据白宫公布的信息显示,新研究计划关注的方向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支持跨学科研究,解决不同生态系统微生物的基本问题;开发平台技术,对不同生态系统中微生物组的认识以及知识的积累,并提高微生物数据的访问;通过公民科学、公众参与,扩大微生物的影响力。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