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生命”铸就《寂静的春天》 | 历史

2016年05月2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蕾切尔.卡逊女士是世界环保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人物,她的著作《寂静的春天》开启了现代环境运动的大潮

  撰文 | 张昕

  责编 | 陈娉莹、叶水送

  飞速改造自然的我们,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便想着当初的宁静——伴着蛙声沉沉睡去,清晨再被鸟儿唤醒……今天,“环境保护”已和“发展经济”一样成为国际共识。然而在上世纪60年代,环保这个词在报刊书籍上几乎看不到。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蕾切尔•卡逊(Rachel Carson),是世界环保进程里程碑式的人物,她集美国海洋生物学家、作家以及环保主义者于一身。

  蕾切尔•卡逊生于宾夕法尼亚州,曾在伍兹霍尔海洋生物实验室学习,并于1932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动物学硕士学位。1935年至1952年间,她供职于美国鱼类及野生生物调查所。在此期间,她曾写过一些有关海洋生态的著作,如《在海风下》、《海的边缘》和《环绕着我们的海洋》。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