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杀人者范华培

2016年05月2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手染鲜血当街杀人的凶手,和亲朋眼中的孝子,范华培的双面形象,在薛岗村拆迁留下的残垣断壁上尖锐对立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一场血案,再度将郑州拆迁乱象推向世人面前。

  2016年5月10日下午,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北郊的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办事处薛岗村,36岁的村民范华培杀死主管拆迁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山,随后被警方当场击毙。在这场冲突中,还有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当天夜里,一则“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一主任强拆被捅死,嫌疑人被击毙”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一段时长约半分钟的视频同时流出。视频显示,多名身着警服和特警服装的人对准画面远处一辆汽车,连开至少八枪;开枪过程中,多名村民在镜头后侧呼喊警方不要开枪,由他们去说服嫌疑人“投降”,但遭一警察用枪口威逼退后。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