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称赞中国环保事业进步

2016年05月29日 07:11
中国已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其“五年计划”(“十三五”规划),并投入了大量公共财政用于治理环境,2015年1至12月,全国节能环保支出达4814亿元人民币,增长26.2%

  【财新网】据新华社内罗毕5月27日消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近日表示,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在环境保护、绿色经济事业上的进步令他印象深刻。

  施泰纳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在环保意识提高方面,过去十年里中国的表现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所见到的最为突出的。

  施泰纳说,中国已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其“五年计划”(“十三五”规划),并投入了大量公共财政用于治理环境。

  根据中国财政部今年1月发布的2015年财政收支数据,2015年1至12月,全国节能环保支出达4814亿元人民币,增长26.2%。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