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蛟龙号圆满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务抵达厦门

2016年05月29日 19:41
在本航段共开展了13次下潜作业,其中维嘉海山作业区8次,雅浦海沟作业区5次,最大下潜深度6796米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5月29日消息,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船”29日从西北太平洋返航抵达厦门国际邮轮码头,蛟龙号圆满完成了2016年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7航次)第一航段的科考任务。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本航段共开展了13次下潜作业,其中维嘉海山作业区8次,雅浦海沟作业区5次,最大下潜深度6796米。

  连续大深度下潜,是蛟龙号在本航段科考作业的一大亮点。据航次现场总挥邬长斌介绍,蛟龙号在雅浦海沟作业期间,10天时间中下潜次数达5次,其中3次超过6000米,蛟龙号技术状态稳定,获得了大量海底生物、矿产样品,以及海底视频、照片和环境基线数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