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读科技大会:历史关头,习近平怎样抓科技?

2016年05月3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三大顶级科技会议历史性地联合召开,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议题之紧要,近40年历史上,只有1978年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可与之并论

  撰文 | 李晗冰(特约观察员)

  责编 | 李晓明

  编者按: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三大顶级科技会议历史性地联合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悉数出席,地方首脑,主管科技一把手全部与会。

  论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议题之紧要,近40年历史上,只有1978年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可与之并论。

  十年动乱后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上,邓小平提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一扫文革以来发展科学技术的政治障碍,为中国制定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奠定了基础,被誉为“科学的春天”。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