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一届全球5G大会举行

2016年06月01日 09:01
由中国、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的5个5G推进组织联合主办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第一届全球5G大会5月3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的5个5G推进组织联合主办。此次大会邀请了中国、欧盟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政府领导、5G国际组织负责人、数十家国内外主流移动通信和相关应用单位专家500多人参会,发布了5G研究的最新成果。

  本次大会以“构建5G技术生态”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发展5G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战略共识。5G将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业务体验,满足物联网应用的海量需求,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的重大飞跃,带动芯片、软件等快速发展,并将与工业、交通、医疗等行业深度融合,催生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业态。《中国制造2025》对全面突破5G技术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5G发展、2020年启动5G商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