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

2016年06月04日 07:46
会议通过《G20农业部长会议公报》。中国代表团团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 6月3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会议召开的祝贺,习近平主席欢迎各位代表来到中国西安,共商全球农业发展合作大计。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的农业部长,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G20农业部长会议公报》。中国代表团团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作为全球治理主要平台,二十国集团农业地位、作用和影响举足轻重。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复苏高度脆弱,增长动力不足,农业被各国普遍视为提振经济、应对困难、稳定民生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最大发展中国家,将始终把农业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农业发展,持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为国际粮食安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