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元翻船事故现场地毯式搜救 全市旅游船只停运

2016年06月05日 18:32
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游船搭乘18人,从利州区三堆镇盐井溪码头出发,前往白龙湖小三峡景区游玩。14时40分左右,“双龙”号返航途经三堆镇飞凤村三组水域时,发生翻船事故。在这起事故中4人获救,其中3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1名小孩抢救无效不幸罹难,其余14人仍下落不明
2016年6月4日,四川广元,消防官兵在现场搜救。 柳坤/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四川广元6月5日消息,四川广元白龙湖翻船事故现场多支救援队伍在进行地毯式搜救。目前,该市境内所有旅游船只均已停运,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快艇和搜救艇用绳索绑上钢管,在水面上缓慢行驶,用钢管对水底进行探测。由于水下情况较为复杂,部分区域水深超过百米,搜救队仍然不能准确定位沉船的位置。10时左右,在事发地附近,一艘渔船打捞起一件救生衣。

  据利州区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风力非常强,部分区域甚至达到12级以上。出事的“双龙”号属广元市轮船公司,是一艘旅游客运船,准载40人。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