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水便池与水管工之战

2016年06月12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水便池技术可能使全世界每年节约数亿至数十亿吨淡水,然而这项环保节能技术的推广却成为历史上技术与现实对抗最激烈的案例之一

  撰文 | 王承志

    如今,或许每位男士都对站立式冲水便池习以为常了。但是如果你仔细想一想,使用数升干净的水来冲走几百毫升的小便实在是对水资源巨大的浪费。

  无水便池技术可能使全世界每年节约数亿至数十亿吨淡水,然而这项环保节能技术的推广却成为历史上技术与现实对抗最激烈的案例之一。

  1 迪士尼高管投身厕所事业

  故事从一位不同寻常的企业家詹姆斯•克拉格(James Krug) 说起。1980年代时克拉格在迪士尼频道任副台长,90年代他与迪士尼家族的成员一起运营一家分销公司。就在他在传媒业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的事业方向。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