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回应中国渔船被扣:望韩方文明执法

2016年06月15日 22:43
中方一直要求渔民作业时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渔业协定,中国渔民的正当权益应当得到保护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答记者问,内容如下:

  问:关于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马来西亚称东盟撤回了在会后散发给记者的联合声明,马来西亚方面是否向中方解释了它这个行为?外交消息人士说,中方曾就此向个别国家施压。你有何评论?

  答:这是你们法新社首先报道出来的。昨天外交部发言人给你们法新社发去了我们掌握的情况。我们也注意到法新社报道了我们的发言人表态。正如昨天外交部发言人给法新社的表态中所说,当时我们看到这个报道,确实感到非常奇怪,也感到关切。后来东盟方面正式确认,这个报道所称的所谓新闻声明的内容,不是东盟的正式文件,也不代表东盟的正式立场。大家都已经注意到,有关国家已经公开宣布撤回了所谓的声明。可能你也非常清楚,东盟如果要正式发表一个代表东盟的东西,是需要所有国家协商一致的。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