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盲井村”的“杀猪”生意

2016年06月16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普通边远山区农民如何沦为将人当作猎物的“杀猪匠”
国家级贫困村石笋村散落在乌蒙山脉深处,交通极为不便。 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记者 萧辉)现实往往比电影更残酷。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发布的消息和财新记者持续调查,自2009年以来,云南昭通农民艾汪全、王付祥等74名嫌犯,先后在山西、陕西、甘肃、新疆、河北、内蒙等地故意杀害至少17人,伪造矿难,骗取赔偿款。5月30日,这起被称为“1·02”专案的现实版《盲井》系列大案公诉至内蒙巴彦淖尔中院。

  极端恶性案件中所呈现出的人性之恶与社会底层原始生存状态的残忍冷酷,进一步刷新人们的心理底线。财新记者赴云南昭通探访,试图了解,这些普通农民如何沦为将人当作猎物的“杀猪匠”?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