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点点:我的死亡我做主

2016年06月1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宁疗护就是对于末期的病人医疗模式里面应该有一整套为他们服务的模式和流程。这在国际主流医学界是非常成熟的,而且正在飞速发展,因为人类对于生病和死亡的认识在不断地加深

  发言 | 罗点点

  整理 | 胡晓宏

  生前预嘱推广协会自从成立以后就办了一件事,就是推广生前预嘱(living will),我们也做了很多其他工作,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跟大家一一汇报。我自己觉得我们最近做的一件比较有影响力的事情,就是在4月份全国政协的推广安宁疗护座谈会上,我本人做了一个发言,说生前预嘱是推广安宁疗护的必要环节。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安宁疗护可能大家基本上也都知道,就是对于末期的病人,包括患有癌症的病人,或者是一些患有慢病的老年患者,医疗模式里面应该有一整套为他们服务的模式和流程。这在国际主流医学界是非常成熟的,而且正在飞速发展,因为人类对于生病和死亡的认识在不断地加深。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