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离境退税联网 境外游客消费可异地退税

2016年06月17日 17:11
为实现异地退税,京津完成了退税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了数据的在线传输和获取,在天津购物从北京出境的游客在北京海关电子系统调取购物单据验核后,即可在北京机场领取退税款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新华社北京6月17日消息,17日上午,一位意大利游客成为首位办理京津异地退税的游客。他在天津购买商品后,在北京首都机场顺利通过有关验核手续,领取了退税款项。这标志着京津两地在全国首次实现异地退税互联互通。

  2015年7月1日起,北京开始面向境外旅客实施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截至2016年6月15日,北京离境退税商户已达到407家,基本涵盖了16个区的景区、老字号、大型百货、特色市场、商业街区等重点购物场所。退税商品销售额达到7680万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