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首部关于信用联合奖惩的规范性文件发布

2016年06月1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违法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指导意见》提出的措施包括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四大类,包括降低信用等级、在行业内公开、面向社会公开、限制市场准入等,重在提高失信成本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17日消息,国新办就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指导意见》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信用联合奖惩的规范性文件,核心是联合与并重,即要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同时要既注重对失信行为的惩戒,也注重对守信行为的激励。

  对违法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指导意见》提出的措施包括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四大类,包括降低信用等级、在行业内公开、面向社会公开、限制市场准入等,重在提高失信成本。连维良介绍,有关部门已经积极开展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对失信主体限制乘坐飞机411.5万人次,限制乘坐列车101.6万人次,阻止出境边控443人次,限制申请政府性投资上百亿元,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职务2.7万多人次。

请付费阅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