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

2016年06月18日 15:46
在17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透露,我国将以保障全体人民健康为出发点,通过“互联网+健康医疗”探索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17日消息,在17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透露,我国将以保障全体人民健康为出发点,通过“互联网+健康医疗”探索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到2020年,建立国家医疗卫生信息分级开放应用平台,基本建立适应国情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模式,初步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

  健康医疗大数据涵盖人的全生命周期,既包括个人健康,又涉及医药服务、疾病防控、健康保障和食品安全、养生保健等多方面数据的汇聚和聚合,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