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中东欧国家成立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

2016年06月21日 08:31
在“16+1合作机制”框架下成立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保持目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医药卫生领域合作的良好势头,提高医药卫生交流合作水平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2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落下帷幕。论坛发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苏州联合公报》,宣布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

  公报说,联合国大会于2015年9月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新时期的全球卫生发展设定了宏伟的目标,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将在此框架下,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本国各年龄段人民的福祉。中国已将建设“健康中国”纳入“十三五”规划之中,欧洲各国也参照“欧盟2020战略”等社会发展纲领性文件,推动本国的卫生发展规划。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将以此为契机,为全面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