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约束政府行为

2016年06月21日 09:11
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就是要推动国有企业按照市场方向进行改革,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有效约束政府行为,预防政府行为对市场竞争形成不当影响。这是在我国《反垄断法》实施近8年之后,再次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作出重大的制度性安排,是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一、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核心

  《意见》的出台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